银羽黑狐

千里冰封雪,万载不长眠。

【同人】失心者(1)

#期待已久的失心者
#几度徘徊后决定杰律BE结局
#但本质上更像是杰克中心向
#我也不怕ky,这文的起因就是被杰园玛丽苏看瞎了才开的文
#不反对任何有逻辑的cp,但是拒绝杰克是玛丽苏男主,算是……逻辑党的一点执着吧
#因为这篇文本质上写的比盲囚更靠前,文笔有点嫩
#之前因为盗文断更一阵子,现在重新更完
#欢迎大家来到《失心者》
—————————————————————

          恶魔垂首赋予的怜悯,终不过是陷入更深地狱的路标而已。
                                                ——银羽黑狐
———————————————————————
第一章   真假

  鸦羽般凌乱的碎发垂至耳侧,被夜风搅乱。雾气一点一点与身体交融,最后化为一片虚无,剧烈的喘息从哪里传来一清二楚。

  游戏可能快要结束。

  修长的金属爪刃划过断壁残垣,为最后的幸存者带来更加剧烈的恐惧感。

  ——乌鸦已经开始盘旋在头顶,死亡倒计时即将开始,别躲了,逃窜吧,恐惧吧,尖叫吧。

  故意挥空的爪贴着律师的头顶擦过,棕色的发丝被削去一丝,掌中的猎物才想起亡命挣扎。

  对,就这样,慌乱间掀翻的门板,碰撞的墙壁,跃过的窗沿,一举一动,纤毫毕现。

  唇边勾起一抹无人得见的笑容,身着黑色燕尾服的监管者抬起爪刃,轻轻挥舞。不着急,还有很久,可以继续下去。

  急迫的呼吸,仓皇的脚步,紧绷的精神,只有在这样亡命奔逃的情境下,才能体现温柔的可贵。

  苍青色的墙壁伫立在那里,密码机的特殊轮廓浮现在眼前,镶嵌在右侧面具眼瞳位置的电子镜片刚好捕捉到密码机破译时溢散出的信号。

  还有余力挣扎吗?那就再挣扎一会儿,作为最后幸存者的嘉奖。

  一直在追逐的猎杀者倚在墙壁旁,身后就是密码机的特殊轮廓,刚准备小憩一下,炸机声就传了过来,接着是猎物再次奔逃的声音。

  ——压力可能有些大了?要不要追?

  爪刃在墙壁上轻叩两下,看着眼前浮现1/5的破译数量,绅士决定愉快的延续之前的想法,稍微小憩一会儿。

  然而远处密码机时不时在镜片上刷出存在感,第三次炸机了。

  对方真的是以破译密码机为己任的律师角色吗?或者说,现今在这个身体里的灵魂,愚蠢到连本能都无法挽救了?

  恶魔终于不耐烦地撕开伪装,皱着眉头打个呵欠,活动一下手腕,身形渐隐于雾气之中。

  ——还是回去睡比较舒服,至少不会有烦人的炸机声。

  “嘭”预料的没错,在追击路上,第二台密码机已经解开,地窖出现。

  站在大教堂中央守株待兔,不一会儿,喘息声就渐渐靠近,在对方还在努力翻窗时一爪挥下,一击必杀。

  当然,对方只是被暂时击倒,站不起来,只有当放上狂欢椅子的时候,弗雷迪这个身体里的灵魂才会被驱逐,换下一个,至于被驱逐的灵魂去了哪里,消散或者回归,监管者并不需要知道。就像猎手不需要知道猎物的感受一样。

  虽然很无奈留到最后的居然是求生者中唯一一个特殊存在,但事已至此,总要先试试再说。

  拴上气球,再次披回绅士外衣的恶魔哼着小曲,步伐优雅,用气球拖动悬浮半空面如死灰的律师开始满地图晃悠——看不到地窖具体位置也是个无奈的事,不过也对,毕竟除了他以外没有几个监管者有这样的闲情逸致。

  直到将傻乎乎的律师放到地窖门口,他还没有回过神,只是愣愣坐在地上看着身前眼瞳猩红的高大存在。

  “来自远方的律师啊。”低沉如大提琴般优雅动听的嗓音从恶魔口中流淌而出,华美瑰丽,却毫无真实。“离开这里吧,这是我在限权之内,能给你们的唯一温柔。”

  一枚不安分的种子埋下了。

  杰克看着律师消失在地窖口的身影,面具下勾起诡秘的笑容。

———————————————————
  翻过围墙离开战场,却还是没有躲过来自同伴们的亲热招呼。
  
  “嘻嘻,今天又放了一个走?”雾气之外的夜幕中,穿着黑白交错条纹服的微笑小丑奔跑过来,在即将撞上的瞬间急速变向到身侧,跳起去勾杰克的脖子。
  
  然而绅士坚定拒绝用弯腰去顺应对方的勾肩搭背,很累,别问他是怎么知道的。
  
  原地不动向左侧身,跳起的小丑指尖只划过一抹碎发,伴随着一声轻微的“啧”,稳稳停住,将火箭抗在肩上,漫不经心回过身来,放弃了继续进攻,面具下一个轻微的眼神给向已经无声无息站在杰克背后的阴影。
  
  然而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看戏过于专注的杰克没有发现身后挥来的大手,被狠狠拍了拍后背。
  
  “咳咳咳咳!”这力道,也就是厂长了!差点没背过气去的他躲到旁边开了雾隐,终于找回一点早就七零八落的安全感。
  
  “放一个就算了,还放律师......虽然我知道他里面不是弗雷迪那个混蛋......”厂长小声咕哝道。
  
  ——你也知道他不是,那为什么还要打击报复我。

  面具下的表情有些哭笑不得,杰克只得揉揉闷疼的胸口。
  
  身为皮脆血薄的隐身刺客,面对一个个力大如牛的同伙,让他忍不住思考自己真的不是从哪里穿越到画风完全不同的这里的人物吗?
  
  “咻——”破空声响起,雾隐带来的速度加成使本就灵敏的绅士成功避开了身后笔直袭来的锁链,如同预料之中一般,锁链末端的钳子死死夹住了厂长的鲨鱼锤,两名重量级选手隔着锁链展开了一场角力。
  
  “你们这招呼真是打的越发丧心病狂啊!”隐在雾中的绅士绕个大圈避开角力的两只,迎面而来一个白色小球。
  
  站定不动,小球错身而过在身后展开成纯白的蛛网,覆盖在草丛上。
  
  从来都不会用蛛网打中同伴的蜘蛛花了些时间从树林暗影中走了出来,动作显得有些羞赧和局促,摇摇义肢和微笑的绅士打着招呼。
  
  ——毕竟,蛛网缠在身上之后,无论是洗澡还是洗衣服都是非常麻烦的事。
  
  所以蜘蛛瓦尔莱塔从来不会用她的蛛网击中自己人。当然,自己撞上去的蠢货例外。
  
  瓦尔莱塔有些拘谨地蹭蹭前两根义肢,小声询问:“为、为什么杰克,你可以放走他们?我、我做不到?”
  
  杰克蹲下身,用左手爪刃勾起蜘蛛的义肢摇了摇,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回答这个问题,只好先问:“你和他们试图交流过吗?”
  
  瓦尔莱塔陷入回忆——
  
  “你......”伸义肢。
  
  “啊啊啊啊啊——”急速逃跑。
  
  “我......”拘谨站。
  
  “嗷嗷嗷嗷嗷——”拼命反抗。
  
  “放......”放下人。
  
  “哈哈哈哈哈——”英勇投降。
  
  “走......”开柜子。
  
  “咳咳咳咳嗝——”被吓晕了。
  
  ——然后汪的一声哭了出来。
  
  说起来,蜘蛛是唯一一个不能从杀戮里获得乐趣的监管者,但是离开这里,她面临的又是更加残酷的世界。
  
  杰克微不可查叹出一口气,用低沉的嗓音带开话题:“先回去吧,我饿了。”
  
  

评论(21)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